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各地统战
青海省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班果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15:21:33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5月4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就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学武莅临指导。


 

1

明确“为什么学”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重要环节,要充分利用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从理论层面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紧扣“统之重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2

明确“学什么”

 

在深学细悟中学出忠诚信仰、责任担当和奋进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涉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做到“六个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领袖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静下心来沉浸到学习、读书、思考之中,真正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3

明确“怎么学”

 
以严实作风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读书班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之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序有效开展好各环节工作。把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学习既是个人的事,也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事”的理念,坚持以上率下、主动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带着问题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学、带着问题意识学、探寻问题本质学,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扛起“挑大梁、勇登攀、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新时代青海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