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众志成城 携手共进 在“抗疫”中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4:30:1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风云突变,疫情袭来,自新一轮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市城东区各族儿女在区委区政府的团结带领下,闻令而动,勇毅担当,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疫情蔓延态势得到遏制,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建设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在排除万难、共克时艰的“抗疫”中更进一步。

闻令而动,在干群同心抗疫中推动示范区建设。疫情凝聚力量,全区各族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尽显担当。8月12日以来,全区8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每日和各族群众组成的志愿队伍一起奔走在500多个小区楼院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线,确保不留死角,从机关到乡镇,从行业部门到企业单位,一个个疫情防控劝返点、小区值守点都有他们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心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团结奉献、共克时艰的“东区力量”, 同心战“疫”,中华民族共同体伟大力量凝聚迸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达到了新高度,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在抗疫一线,凝聚起了干群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齐心上阵,在守望相助渡难关中推动示范区建设。本轮疫情发生后,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全区各族群众紧密团结、“齐心”上阵,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扣问初心、践行使命,筑起了一道道民族团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生命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彰显了社会担当。在排查监管工作中,多视角、宽领域、全链条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排查,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24小时全程蹲守监控,坚持盯住人、盯住物、盯住重点、盯住环节,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了防控无死角、到户全覆盖,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静态管理期间,对高龄独居老人、失能失智人员、残障人士、以及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从核酸检测、购药服务、医疗救治、应急措施、物资保障等层面落实网格员结对帮扶措施,提供从辖区住宅小区到各接诊医院的“点对点”接送服务,携手共渡难关,在这场争分夺秒与新冠肺炎疫情展开的竞速赛中,以东区速度、东区温度守护着人民健康,捍卫着平安东区,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力量。

高效服务,在发挥“石榴籽”作用中推动示范区建设。越是艰险危难,中华儿女越是团结一致,越能弘扬互帮互助、和衷共济的民族精神,面对疫情,这种精神彰显在每个大街小巷里、流动于每个村(社区)中,他们是先锋队成员、志愿者、医护人员,是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身赴一线的普通人,早晨拿着喇叭叫醒居民们的是他们、中午顶着烈日督促居民做核酸的是他们、下午走家入户督促疫苗接种的是他们、晚上整理核酸检测物资准备第二天工作的仍是他们,虽然所处风险区不同、民族不同,但大家都在以己之力,共同面对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党员干部中秋节依然坚守岗位,争做万家灯火“掌灯人”,火车站区域“夏都枢纽”党建联盟齐心协力守好“旱码头”,周家泉街道开展“情至心间、中秋送暖”红石榴主题活动,韵家口镇纺织社区织好团结“布”、织密抗疫“网”,东关街道办事处慈幼社区组织各民族群众开展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同时,全区爱心企业、各界人士心系一线,心系人民群众健康,第一时间为抗疫前线战士送去温暖,他们捐赠的防疫物品、生活物资,都展现了城东区全民抗疫中的民族情和家国情,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诠释了“石榴籽”精神,用真情奏响生命乐章,用平凡书写着全区各族儿女团结一致的抗疫篇章。

如今的城东区处处涌动着爱的正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中,民族团结的故事还在继续,各族儿女如同“石榴籽”紧紧地抱在一起,亲如一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在抗疫一线践行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疫线”绚丽绽放,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汇聚了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