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西宁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巩固提升工作接受省级第三方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14:04:5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复检复验重新申报前期工作,当好全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排头兵,近日,省委创建办委托省社科院作为第三方评估组,对西宁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以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索端智为组长的第三方评估组先后深入五区两县街道、社区、农村、学校、机关单位、企业、寺庙、驻军部队等创建“十进”活动示范单位、教育基地21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调查了解。同时,召开评估汇报会,听取西宁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全市2021年工作资料。
评估组认为,西宁市在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方面政治站位高远、顶层设计到位、工作措施得力、氛围营造浓厚,坚持在“特”字上做文章,“融”字上下功夫,“导”字上强举措,做到了特点鲜明、融会贯通、组织有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民族关系日益巩固,形成了活动有亮点、民生得改善、文化更繁荣、民族更和睦、宗教更和顺、社会更和谐、人心更凝聚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评估组建议,西宁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持续夯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基础;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乡村振兴、医疗改革、教育事业、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深度融合;要不断丰富和拓展社区“石榴籽家园”创建品牌内涵,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西宁模式,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