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黄南“抗疫”一线绽放宗教界团结之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09:17:13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之时,黄南州宗教界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宗教服务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投入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共同守护个人及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充分体现了宗教尊重生命、慈悲为怀、大爱同行民族团结、宗教健康发展,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输入风险。自从我省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后,全州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双暂停”要求,以张贴告示、微信通知等方式告知信教群众“双暂停”执行情况,加强教育引导,争取信教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减少寺庙来往人员,及时劝返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畅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1米等个人防护措施。目前,全州96处藏传佛教寺庙和1处汉传佛教寺庙、17座清真寺以及412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全面停止举办各类群体性活动。

二是主动发起倡议,动员全民参与。州佛协、州伊协第一时间发起倡议书,号召全州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绷严防严控的思想之弦,进一步凝聚思想,全力配合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踊跃参与捐款捐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共发放倡议书15200张,微信转载人数达8521人(次)。

三是携手助力防疫,构筑共同命运。全州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人士积极响应州佛协伊协倡议,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捐物,分赴到各地医院、核酸检测点和交通沿线检查卡点等防疫第一线,开展爱心捐赠和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崇高理念,构筑了全州各族人民命运共同体社会环境。期间,发放慰问品折合人民币约4.2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