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各地统战
公保扎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涉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0:2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9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赴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入寺庙、进企业,宣传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涉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保扎西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座谈汇报、直奔基层的方式,先后深入化隆县支扎上寺、卡夏德寺、夏琼寺和尖扎县甘旦寺、古浪寺,以及化隆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等,向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现场赠阅汉藏双语宣传材料,面对面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公保扎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工作时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领导,注重一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公保扎西与各寺庙民管会负责人、驻寺干部、乡镇干部深入交流,分别慰问访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赛赤、化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钦、省藏语系佛学院特级经师洛桑香曲等代表人士,要求组织宗教界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拉萨哲蚌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强化藏传佛教寺庙“一寺一策”管理,进一步宣传贯彻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加强寺庙管理力量,支持宗教团体开展“教风建设年”活动,防范化解涉藏工作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夏琼寺,公保扎西详细查看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要求树立科学意识,利用科学方法,充分论证规划,做到科学保护、科学治理,切实保护历史文物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公保扎西强调,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围绕主线高站位谋划,紧扣主线高标准推进,突出主线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反分裂斗争、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工作,着力挖掘资源、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支持打造“舌尖上的拉面”“指尖上的青绣”等有利于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产业、文化品牌,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有序有力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