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各地统战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原子城”举行 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0:37:4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9月2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中国原子城”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海晏县西海镇,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见证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的诞生,这里让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培育了“两弹一星”精神。六十多年前,邓稼先、王淦昌、程开甲、赵九章、陈芳允等5位九三学社著名社员在中国原子城工作。
  
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原子城挂牌“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将为弘扬传承新青海精神、促进九三学社社史和多党合作史研究,展示青海人民精神风貌、展示我国多党合作成果,激励青海省各民主党派干事创业发挥重要的作用。
“希望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以此为契机,推进九三学社社史及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史的研究和宣传,激励引导各级组织、广大社员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起思想共识,共同为新青海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公保扎西说。
“基地中的九三学社前辈邓稼先、赵九章等卓越科学家和大批科研人员响应国家号召,从长城脚下转战青海高原、塞外荒漠。”青海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杜德志说,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从1981年4人西宁直属小组,发展成为如今拥有1909名成员、40个基层组织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以‘爱国民主科学’为宗旨,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
杜德志表示,今年是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成立40周年,中国原子城将是学习社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又一处基地,是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更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