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海北州用足用好“过桥基金”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5:35:22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海北州为有效化解企业融资难、转贷难问题,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互助优势,积极探索开辟新的融资渠道,防范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于2019年7月设立了全省首家1000万元规模的中小企业应急“过桥基金”。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止目前,“过桥基金”已先后为31家企业累计循环借款4075万元,撬动贷款9400万元。同时,不断完善“过桥基金”运行模式,扩大“过桥基金”规模,加强“过桥基金”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过桥基金”融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企业受益。

01

发挥政府支持协调带动作用

积极落实州委、州政府加快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扩大“过桥基金”规模,决定增加投入500万元,基金规模扩大为1500万元;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政策企业的信贷投入力度,扩大银行信贷规模;继续发挥政府的协调、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政府、银行、企业共同参与的对接会等方式,促进双方沟通联系、信息畅通;大力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建设,支持地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02

加强商会基金运行管理

严格执行《海北州中小企业应急过桥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加强申请审核-企业调查-担保资质-发放资金等流程环节管理,拒绝关系贷、人情贷,进一步把控风险,把过桥基金管好、用好,最大限度地减少资金风险。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与企业、银行的沟通与对接,不断完善和提高过桥基金运作水平,切实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

03

提升金融机构服务能力

继续积极争取差别化政策,把扩大银行信贷规模作为有效满足融资需求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现有货币政策允许下,降低企业融资费率,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切实下沉服务中心,扎根当地、服务基层;积极探索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信贷产品和担保抵押方式,争取在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租金收入质押贷款、高新技术企业股权质押贷款、小额循环贷款和无抵押贷款等方面取得突破;着力支持“五新”企业、特色农畜产品、生物医药、保健品、旅游产品、生物有机肥等产业的信贷需求,进一步提高企业贷款审批和使用效率,加快信贷资金周转,提高信贷资源利用效率;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构建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

04

强化企业自身能力建设

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强化技术进步与创新意识,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着力满足消费者需求;积极主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推进管理创新,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运营效率与质量,为推动融资创造良好条件;立足长远发展,主动接受信用调查和评估,恪守信用关系,努力构筑信任、合作、互利的银企关系,以良好的信誉赢得外部融资支持;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渠道,要勇于尝试,改变融资方式,积极拓展股权交易、票据融资、金融租赁、风险投资等融资渠道,规模较大的企业可以探索发公司债,条件成熟的企业可以启动上市计划,进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