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建红”带动“生态绿” 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6:26:2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切实把为民办实事抓细抓常。4月14日,省委统战部侨台黄、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党外干部处、老干所5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赴结对帮扶的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开展“党建红”带动“生态绿”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旗飘扬,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与群众合力栽下一棵棵“幸福树”。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排排生机盎然的“统战幸福林”整齐矗立,成为了上一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原本荒芜的山坡上增添了一片新绿。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是省委统战部与上一村两委共同谋划,规划50亩地,打造环村生态林工程的第一阶段,今年由省侨联协调资金6万元,采购1600余株青海云杉,种植面积达10亩,剩下的40亩地将在今后几年逐步完成。

植树造林活动,是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的生动实践,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具体体现,对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全面提升党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彰显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推进“党建+生态”模式,与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多角度推进美丽乡村的生态平衡与可持续发展,以“党建红”带动“生态绿”实际行动,为上一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助力,为乡村振兴赋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