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住青委员在北京】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6:52:4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以来,16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和中共青海省委的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履行职能,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和提交提案,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充分展现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的强烈使命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和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各项工作报告,小组发言44人(次),切实履行了全国政协委员的职责。提交大会书面发言材料6篇,其中,多杰热旦委员关于推动青海中藏药事业发展、仁青安杰委员关于支持青海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张周平委员关于深度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等6件发言材料入选大会书面发言,发挥了既在全国层面宣传推介青海、又着眼重点难点问题务实建言的积极作用。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历来受到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出席会议的16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在会前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共向大会提交提案73件,其中,涉及高质量发展19件、生态保护17件、民族团结6件、民生改善23件、区域协同发展8件,提案数量和质量较往年都有了新提升。联名提案比重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大,着眼于发挥政协在推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省主动加强与其他省区政协的协作,围绕构建青藏高原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新格局、加大青藏高原退化沙化草地治理力度、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支持推进西北地区道路互联互通、加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推进东西部产业合作等方面的议题多次沟通,研究修改提案材料,由我省牵头与相关省区政协主席提交联名提案2件,参与其他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案8件。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努力做到上接中央部署、下合青海省情民意,选题准、情况明、建议实,希望通过积极建言,在国家层面推动事关青海发展的重大问题逐步得以解决,促进我省走出符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期间,李青、韩文林、金花等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在认真履职的基础上,利用会外休息时间,积极接受中央和我省主要媒体的采访,在全国“两会”的平台上讲好“政协故事”、“青海故事”,回应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会议期间,《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能源报》等中央媒体和《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共推出反映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的报道51件次,既宣传了青海,又扩大了协商建言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