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青海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15:54:43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来源 |  青海日报   

12月5日,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对省管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王建军强调,赞同省纪委结合对省管干部违纪案件的查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查处是手段,目的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警示是告诫,目的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信仰的总开关不能失灵,“三观”的指南针不能失向,党纪国法的护身符不能失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希望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能够达到检视内心、触动灵魂、增强敬畏、讲法奉公的目的。

大会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视频,深刻剖析了这些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思想根源、原因教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是好的,但好中有忧、稳中有危,腐败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淡薄,大搞权力腐败,性质非常恶劣,破坏极其严重,不严查不足以平息民愤,不严惩不足以匡正风气,不严打不足以彰显公正。条件差决不能成为贪腐的借口,常震慑并不意味着都收敛了,经济欠发达不是就没有大案了,退休了也不意味着就安全着陆了。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真正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复杂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干出来、管出来的。

滕佳材强调,要警惕“一把手”变成“一霸手”,始终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自律自重,对党绝对忠诚,用良好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要警惕“讲正气”变成“讲义气”,强化政治思想教育,讲原则讲党性,高标准严要求,学会正确与朋友相处,加强正心、修身、养性、养德;要警惕“小错误”变成“大祸端”,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组织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警惕“执法者”变成“犯法者”,深入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法治信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警惕“全家福”变成“全家腐”,做好子女的榜样,孝顺父母,恋亲不为亲徇私,济亲不为亲破纪。

滕佳材强调,希望广大省管干部永远莫做“片中人”,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守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从政;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习惯于在被监督和约束下工作;始终从严管,经常给干部做全身“体检”,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民主党派、省属高校、省管企业的省管领导干部,中央驻青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2019年7月至2020年11月新提任的省管干部6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