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注重“四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7:2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1月1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努力做好“四个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一是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统领涉藏工作,把全局性要求转化为青海具体行动方案,从准确把握涉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落实意见,着力推进民族、宗教、涉藏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

二是与全面总结“十三五”成果,统筹谋划未来五年统战工作发展规划相结合。“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将系统总结并大力宣传“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定标定位,审视和谋划好我省民族宗教和涉藏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担负起使命和责任,推动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谋划好“十四五”改革发展新蓝图。

三是与全省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把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统战工作,从民族宗教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主党派工作、民营经济工作、民侨工作及民间交往方面,认真检视、补齐弱项短板,狠抓问题检视整改,力戒形式主义,狠抓重点工作高位推进,通过扎实的作风,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与年度目标任务自查自纠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书,全面系统梳理53项共性指标和123项个性指标完成情况,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部署圆满收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精心制定实施好明年工作,进一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