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我省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市 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10:17: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同市民群众亲切交流。习近平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省海内外侨胞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党组书记高永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侨界的深厚感情,对侨务工作的关心重视,肯定了广大华侨在祖国的发展建设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倍受激励和鼓舞。一直以来,广大海内外青海籍侨胞,都以不同方式支持家乡和祖国建设,体现了侨胞的爱国之心、爱乡之心、爱家之心。只有强大的祖国,才能使海外侨胞生活会更安定,更幸福。各级侨联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为侨服务六大职责,为更好地搭建好中外人文交流桥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青海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圆民族复兴之梦做出新贡献。
老归侨陈安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华侨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所做的贡献。我是一名建国初期来青参加建设的老归侨,深深为总书记的话语所感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有幸在新中国的建设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
西宁市侨联干部葛晓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西宁市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西宁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西宁市侨联在联络亲情乡谊、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落实为侨服务和惠侨政策,进一步发挥好华侨华人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激发海内外侨界内生动力,为西宁建设凝聚力量、汇聚人心、发挥作用。
青海大学侨联秘书长吴复元:眷恋故土、牵挂祖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血脉中抹不去的情怀。无论身在何处,每一位华侨华人都会由衷地为祖国强大而骄傲,为中国文化而自豪,为国家需要而尽己所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和理想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广大侨胞投身祖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我会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为我们的群众更加富裕幸福做出努力。
青海民族大学侨联主席郭晓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归侨侨眷来说,具有很强的激励作用。我曾在国外生活过,能深刻体会到“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辛酸,也能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欣慰。出国深造是为了学习其他国家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目的是为了回国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不论是华侨还是侨眷,都应该把自身的价值融入到国家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去。
青海师范大学侨联秘书长黄芸玛:海外赤子深深感受到只有自己的国家强大起来,在海外的同胞才能挺直腰杆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华侨在祖国的发展建设中起到的积极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老一辈爱国华侨的精神,结合新时代的建设目标,踏实工作,贡献我们新一代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