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贵南县统战民宗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6:26:3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贵南县统战民宗多措并举,以“三结合”为抓手,不断推动统战民宗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是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贵南县统战民宗部门本着务实求效的原则,把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整体,利用“周一例会”“一月一会一课”等时机,从部局干部职工及驻寺干部两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组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述学、干部职工写心得、谈体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上,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形成工作节奏合拍,工作内容务实,工作推动合力的良好局面。

二是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寺庙”活动相结合。深入各寺庙积极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发扬爱党爱国爱教爱人民爱家乡的“五爱”精神。 联合公安、网信等部门,组织全县驻寺干部及16座藏传佛教寺庙民管会各成员260余人,在贵南县托勒寺举办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在座谈会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进寺庙”宣讲活动,宣讲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中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涉藏地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今后涉藏地区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还用身边案例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宗教领域扫黑除恶、网络安全和藏传佛教事务条列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及交流互动,现场发放藏语版宣传彩页及读本1000余份,切实引导广大僧侣进一步树立了国家意识、团结意识和法制意识。

三是与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贵南县委统战部联合住建局、教育局及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各驻寺干部及民管会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结合全县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工作,用“一盘棋”的视野和思维就贵南县宗教领域存在的“未成年入寺、寺庙建筑物未批先建”等突出问题作了介绍,提了要求、部署了任务。并就相关法律法规和报批程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议要求将寺庙治理、区域治理和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落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要时刻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在转变思路理念上下功夫,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提高寺庙民管会民主管理能力上下功夫,持续加快寺规僧约修订步伐,尽快理顺寺庙各项管理体制,切实形成以法律为准绳,以制度为补充,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坚决防止贵南县适龄儿童少年因信教入寺而失学辍学的现象发生,切实遏制寺庙私搭乱建、未批先建的乱象蔓延。从而使此次专项整治有利于促进宗教中国化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