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青海省伊斯兰教经学院新校址在循化落成并开班办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6:29:5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7月28日,全省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新落成的省伊斯兰教经学院开班,标志着新的省伊斯兰教经学院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逢春主持。 

公保扎西指出,历经四年建设的省伊斯兰教经学院新校址落成并投入使用,是全省伊斯兰教界的一件盛事喜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伊斯兰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伊斯兰教界的深情厚爱,我省伊斯兰教人才培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他强调,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要传承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加强学习,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标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拥护党的领导、服从政府管理、热情服务信众的合格优秀阿訇。成为党委政府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成为带动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中坚力量。经学院要加强阿訇的教育培养,为促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水平、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进一步总结以往办学经验,积极争取各方面师资力量支持,探索联合办学新模式,着眼补齐“经堂教育”短板,加强对阿訇的教育培养,努力把学院建成我省伊斯兰教经学人才培养的高等学府。
杨逢春指出,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狠抓院校管理建设,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
省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省伊斯兰教经学院的教学生活设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