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藏语系佛学院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8:4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7月15日至24日,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和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为办好这次培训专门作了批示,藏区工作处安排副处长王勇指导培训,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院党委书记程颐工,常务副院长拉加等34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在培训中学习认真情绪饱满,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并呈现三个特点。 
一、态度积极端正。培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能够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严格遵守教学培训各项管理制度,没有发生违反规定的现象。全体学员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上课期间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悟,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通过学习,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高,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进一步筑牢了学院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

二、内容丰富充实。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采取专题教育与结构化研讨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薛红焰博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讲座,马明忠教授《青海多元宗教与社会治理》的讲座,索南旺杰博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讲座,分组开展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结构化研讨,参训人员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在井冈山,培训班依托井冈山丰富而独特的历史资源,学习以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激情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聆听毛汝亭副院长所做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开展了《井冈精神永放光芒》的访谈教学,聆听革命后代讲述先辈革命故事。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习了井冈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全体学员满怀崇敬,整齐列队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实地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茅坪八角楼,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品质以及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展了学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激情教学,经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湖南韶山,全体学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在橘子洲头开展现场教学,了解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为寻找救国救民真理,思考改变旧世界的革命理想。  

三、学习效果明显。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学习了革命英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了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依靠群众的革命精神,亲身体会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培训结班仪式上,参训人员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补足精神之钙,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井冈山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拼搏奋进,争做合格党员。要结合佛学院实际弘扬井冈山精神,在求实创新、规范化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建设具有青海特色、藏区一流、全国有影响的佛学院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