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调研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4:0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推动部机关精准扶贫工作走深走细走实,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6月1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赴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开展工作调研及作风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
调研督查中,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向东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乡党委、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员群众、致富带头人等深入座谈,听取工作和扶贫成效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上一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工作现状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宣讲中央和省委扶贫方针政策,共同制定下一步思路举措,并给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鼓劲打气,鼓励他们在省委统战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立足村情民意、立足特色优势,谋划长远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调研督察组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种薯基地等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详细查阅扶贫规划制定、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甄别建档、帮扶措施落实以及重点项目落地等情况,并就严格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严格项目招投标程序,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提出要求。
调研督察组指出,近年来,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各级责任。公保扎西常委每年多频次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多次深入联点村调研指导,全程跟踪问效。省垣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深度帮扶,上一村精准扶贫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乡亲们也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红利,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和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督察组强调,2020年是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要领会精神,树立信心。峰堆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组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带领上一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海东市、乐都区扶贫工作总体安排,牢固树立必胜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要深入调研、打通政策项目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工作现状,破解问题短板,抓紧抓实基础性工作,实施好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好项目,为高标准推动扶贫工作夯实基础,注入动力。三要加强协调,狠抓落实。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组、上一村“两委”要同心协力,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乐都区区直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紧盯项目进展,积极向省委统战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群策群力破解难题,充分依托统一战线工作优势和资源,把能量最大限度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坚决打赢打好扶贫攻坚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