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华秀副部长一行赴海南州调研督导寺庙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9:4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宗教办主任华秀一行赴海南州部分寺庙开展调研督导,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调研督导寺庙维稳工作措施落实、地质灾害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绿色寺庙创建、宗教代表人士作用发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期间,走访慰问驻寺干部8人,民管会成员、活佛、阿訇、经师、藏胞等32人,发放慰问金5万元。

每到一处寺庙,调研组便与活佛、民管会成员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寺庙管理情况,掌握困难问题。在实地察看贵德县官庄寺、关赛寺因地质灾害导致寺庙大经堂、护法殿、僧舍等塌方、塌陷现场情况时,贵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尖才让称:“贵德县官庄寺、关赛寺历史悠久,近两年因地质灾害山体滑坡,寺庙建址整体塌方,僧舍开裂,危及寺庙僧人生命健康安全问题,导致全寺僧人居无定所,正常宗教活动受到影响。”官庄寺民管会成员尖措表示:“现在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这么好,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能够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我们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遵纪守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信众。”

在贵南县鲁仓寺、塔秀寺,兴海县阿措乎寺、羊曲清真寺,华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寺庙僧人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介绍我省宗教管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通过鲜活事例,讲清说透目前我省宗教领域存在的各类乱象问题及其危害,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鲁仓寺寺主活佛、民管会主任聂尔仓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寺庙管理工作,切实为寺庙解决了不少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鲁仓寺近几年变化很大,寺庙与党委、政府间的关系十分融洽,广大僧人心怀爱国之情、感恩之心、感激之情。”阿措乎寺活佛格本格西仓表示:“首先感谢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寺庙工作,自羊曲电站移民搬迁工作启动以来,阿措乎寺僧众听从党委、政府安排,积极投身到搬迁工作中,党委、政府也全力支持寺庙搬迁工作,为寺庙搬迁作了大量工作。寺庙和僧人是一个特殊群体,搬迁工作不仅关系到寺庙及僧人的个体利益,更关系到寺庙文物本体及建筑的保护和迁移,要有科学的指导和政策上的支持。移民搬迁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坚信党委、政府会做好这项工作。”羊曲清真寺阿訇表示:“羊曲清真寺长期以来践行党的宗教政策,在伊斯兰信教群众中塑造了良好典范,今后还要在民族团结、地区经济发展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调研组还在兴海县河卡镇走访慰问了境外回国藏胞,了解藏胞情况,掌握藏胞思想动向,向他们宣传了党的藏胞政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