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5:22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现统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省委统战部从五个方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先后两次捐款35268.22元,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表达敬意,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彰显了“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品质。 
二是部机关党委、扶贫办组织党员干部赴联点帮扶村开展“一联双帮”活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解决备耕春播困难。同时,党员和结对户共商今年致富计划,增强了扶贫的针对性和脱贫的操作性,为上一村继续巩固提升精准扶贫成效,打造全省乡村振兴试点村奠定基础。 
三是开展“一份报纸献爱心”活动,部领导积极带头,各处室踊跃参与,共捐献废旧报刊回收款820元,为上一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征订基层党建、马铃薯种植、健康卫生、农民致富类报刊杂志,助力联点村扶贫扶智和脱贫致富,进一步完善与定点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内容,为帮扶村党员阵地建设发挥作用。 
四是注册组建“青海省委统战部志愿服务工作队”,调整充实志愿者名单,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制定志愿服务章程,规范志愿服务活动,为开展扶贫助困、关爱孤寡老人、帮助贫困儿童、参与社区服务等活动夯实了组织基础。 
05
五是为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法宣在线”网络学法平台,开展了以“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参与人员107名,参与率达100%,及格率为95.33%。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