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督导组赴海北州督导寺庙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2:5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3月以来,以省委统战部部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杜小云为组长的督导组,先后深入海北州刚察县沙陀寺、赛日德寺、刚察大寺,祁连县阿柔大寺,门源县珠固寺等寺庙督导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州、县统战民宗部门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寺庙消防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调研督查寺庙管理和宗教活动审批、网络舆情巡查、工作力量下沉等情况,反馈问题,督促整改。
督导组对海北州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全力攻克和解决当前宗教领域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以宗教领域的绝对安全,助力各项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一要把思想教育抓长、抓常。以“送教入寺”“法律入寺”为契机,制定好学习宣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相互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消化学习内容、固化学习成果、强化成果运用,真正让“爱国守法”成为广大僧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疫情防控落实、落地。把“两个暂停”贯穿于寺庙疫情防控始终,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做好防范外部输入疫情和内部消毒灭菌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把维稳责任压紧、压实。进一步强化驻寺干部履职担当能力和寺庙僧侣自我管理能力,切实把寺庙教育、服务、管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督导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寺庙民管会成员、驻寺干部、宗教人士,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并发放慰问金2.1万元,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