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青海印发决定:号召全省统战、民宗系统党员干部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先进典型俄本加同志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8:09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俄本加,男,藏族,1972 年 12 月生,大学文化程度,1996 年 8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 年 7 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同德县尕巴松多镇、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等工作,先后任同德县桑赤寺管委会副主任,同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等职。

2019 年底,俄本加同志在省人民医院做完扁桃体摘除手术,回单位把春节前后藏区及寺庙工作安排妥当后,准备借春节假期在共和县家中休息调养身体。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俄本加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到寺院疫情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起,日夜兼程、连续奔波在偏远分散的寺庙防控前沿,终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1月31日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办公楼楼梯上,病倒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遂及时送往省会西宁市,经省红十字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现已出院在家调养康复。

事发后,省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于 2 月 20 日在统战信息第 70 期《基层统战宗教干部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批示,“俄本加同志一贯对工作认真负责,事业心较强烈,担当精神浓厚,在这次疫病防控战、阻击战中,他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不顾自己刚手术出院,带病坚守岗位,深入基层和僧俗群众,排查疫情、宣传防护、维护稳定。再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他的事迹感人”。2 月 21 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批示,“请落实好公保常委的批示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宣传好”。2 月 21 日,公保扎西常委再次批示,“感谢西明常委和省委宣传部的关心与肯定,俄本加是全省统战民宗系统的先进典型”。

3 月18 日,为发扬藏区基层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责任、艰苦奋战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选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根据省委领导批示精神,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出《关于向俄本加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向晕倒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俄本加同志学习,在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树立榜样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学习模范精神,进一步推动藏区及寺庙和谐稳定。


决定指出,俄本加同志一贯工作认真担当,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尤其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带病坚守岗位,深入基层和僧俗群众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护和维护稳定等工作,是基层统战民宗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奉献体现党性的牧区民族干部典范。他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和本色。

决定强调,向俄本加同志学习,主要是学习他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维护大局的崇高品质。俄本加同志对党的统战事业始终充满热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的这种奉献精神;向俄本加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模范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俄本加同志入党以来,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人民的福祉紧密结合起来。尤其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遇到最大威胁的时候,挺在一线,靠前指挥,体现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领头雁作用的精神风貌;向俄本加同志学习,主要是学习他尽职尽责诠释担当、宁可身体透支不让工作欠账的敬业精神。

决定强调,要通过学习俄本加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全省统战、民宗部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调动起来,在统战、民宗系统形成恪尽职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争作贡献、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形成团结一心、共创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