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青海省凝聚台胞之力共战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17:54:03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台联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及时向全省台胞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台胞和亲属积极发挥优势,听从党和政府号召,全力以赴参与抗击疫情。

一是及时倡议、凝聚人心。省台联在获知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给全省台胞的倡议》,号召广大台胞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念,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广大在青台胞要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信息,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多做宣传疏导工作,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要增强信心,科学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性,共筑健康防线。二是投身一线、全力防控。广大台胞在做好假日居家防护的同时,有条件的台胞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消毒防控、人员管控、生产生活服务等工作,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贡献。台胞黄华克服家庭、年龄困难,自1月24日至今,在西宁市城东区东川警苑小区全力做好环境车辆消毒、人员劝返、值班执勤,白班全员在岗,夜班随时检查,全身心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展示青海台胞的精神风貌。三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广大台胞响应号召,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形式积极向台湾乡亲和身边朋友,宣传党和政府对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措施,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传送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正能量,相互鼓劲,同心相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言献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四是树立信心、复工复产。省台联积极开展台资企业生产经营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做好复工准备,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常住台胞简信二投资600多万元的西宁市城西区老简珍味餐厅,开业不到一个月就碰上新冠疫情,又逢春节假期,无法营业,每天损失营业额15000元。法人及员工一直坚信政府、坚信党,坚信两岸台胞团结的力量,相信不久就会夺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定会迎来经济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