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基层统战宗教干部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 ——-省委统战部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17:44:3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2月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省委宗教办主任华秀到省红十字医院,看望近期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统战宗教干部俄本加同志,代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和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委宗教办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俄本加为代表的广大基层统战和宗教工作干部所做的奉献和牺牲,衷心感谢俄本加付出的努力,对其尽职尽责诠释担当、宁可身体透支不让工作欠账的精神表达敬意,祝福他早日康复。
俄本加是海南州同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长。2019年底,他在省人民医院做完扁桃体摘除手术,回单位把春节前后藏区及寺庙工作安排妥当后,准备借春节假期在共和县家中休息调养身体。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在家休养的计划,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到寺院疫情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起连续奔波在偏远分散的寺庙防控前沿,终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突发脑淤血晕倒在办公室楼梯上,病倒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同德县是青海南部的牧区县,寺庙多、僧尼多,现有藏传佛教寺庙19座、僧尼2880人,且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后寺内集体活动和拜年往来频繁。俄本加刚做完手术出院,放心不下各大寺节日期间各类佛事活动的安保工作,急匆匆返回工作岗位,周密安排冬春稳定工作,维护寺庙秩序。
省里启动一级响应后,刚刚回家的俄本加深知寺院疫情防控事关全县社会稳定及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便主动请缨,从共和县家中赶到同德县值守。由于手术后免疫力低,身体恢复缓慢,非常虚弱,领导和同事劝他休息,他说县里寺庙和僧侣多、防控意识差,统战宗教部门人手又不够,这个时候一线不能没人,便坚持带病上岗工作。大年初回到办公室值守不久,俄本加接到了一名驻寺干部的电话,说“排查到了2名从省第四医院返县的僧侣,需不需要进行登记,是否患病也不清楚”。省第四医院是一家传染病医院。在挂断电话的那一刻,一向认真细致的俄本加很是放心不下,通过寺院值守干部联系到了这两位僧侣,立即领去指定医院做检查,在确定没有任何异样后,才安心地将2名僧人送回。
俄本加感到,各寺庙外出返回人员不只这两名僧人,便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全县各大寺院疫情防控摸排当中,从打电话仔细核实情况、督促落实“两个暂停”事项,到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再到对外出和返县过节僧侣的排查登记,俄本加率先示范、亲力亲为,每一项工作毫不含糊。去外地回家过节的僧侣具体去哪里?有多少返乡僧侣?分别在哪儿过节?县里都排查得很仔细、掌握得很清楚,避免出现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双重叠加。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俄本加带病连续七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和藏区维稳第一线,先后主持召开3次会议安排寺庙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连续深入4个乡镇、19座寺院、4个道口卡点开展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督查,亲自走进僧舍排查登记,详细掌握了全县各寺院返乡和外出过节僧侣的具体信息,精准分析研判了疫情防控和寺院维稳工作有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同时,协调解决了寺院疫情防护物资,确保了寺院疫情防控部署到位,防控籍宣传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同德县暂停各类佛事活动累计达107场次,暂停民间宗教活动累计达45场次,涉及群众3.6万人;开展督察巡查9次,累计劝返拟进寺信众7222人;累计排查外出返回人员60名,其中返青人员40名,(34人已返寺,滞留6人),省内返回19人,均解除居家隔离,外出其他州县1人。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均未出现任何涉稳问题。俄本加是基层统战宗教工作的优秀代表,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奉献体现党性的牧区民族干部典范。他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在寺庙和谐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本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