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慰问七一路西社区困难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7:33:4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月15日,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开展七一路西社区困难党员“两节”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与辖区困难党员进行了座谈,

一是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

二是宣讲了《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为创建文明西宁添砖加瓦;

三是征求对我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

为了积极融入社区“幸福党建”联盟,与七一路西社区党委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为拓展机关党建外延、深化机关党建内涵、增强机关党建实效搭建了有效载体。 

共驻共建协议书

为了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形成“大家的事情大家办、大家的社区大家建”的良好氛围,共同把七一路西社区建设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文明社区,按照“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现经双方同意,特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如下:

一、辖区单位党组织要树立“驻在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二、辖区单位要积极参加社区党建联席会、民主议事会等,要认真执行社区联席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协调站的作用,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支持社区建设,做到社区的公共事务齐抓共管、社区服务同办共享、社区机制同立共建;在社区的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上要力所能及的给予人カ、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社区共建单位可开放的服务设施普遍向居民开放;有专长的人员要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三、在区域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活动中,辖区单位党组织要尊重和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的指导、组织和协调。七一路西社区将发挥自身优势,与辖区单位开展思想工作联做、社区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计划生育联管、文明社区联建、党员教育联抓、贫困对象联帮等活动,为辖区单位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

四、辖区单位应当协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同完成省、市、区委和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社区的贯彻落实,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辖区单位要积极投入到社区精神文明等各项创建活动中,自觉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积极争当文明单位,共同把七一路西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文明和谐社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