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开展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16:07:3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226日,省委统战部对2019统战系统新提任、职级晋升的41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方向东作廉政谈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宁海鹰主持会议。

方向东指出,对新提任、职级晋升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工作程序和要求,也是“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制度安排,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新提任、职级晋升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勤政廉政。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于律己,提升综合素质。时刻做到看“权”自重、掌“权”自省、用“权”自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要自觉抵制诱惑,严格约束自己,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丰富拓展知识结构,在实践运用中破解难题、提升素质。三要秉持公心,勇于担当履职。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克难、善于谋事成事,讲团结、做表率、抓落实。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常修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坚守为民之旨,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忠诚履职勤政为民、敬畏法纪严守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宁海鹰对新提任、职级晋升干部提出三点履职要求。一要夯实责任主体,强化制度执行力。要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工作中。加强党纪法规政策学习,强化制度执行和制度约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二要强化监督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培养党员干部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培养担当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三要健全完善防控机制,规范工作程序。要健全完善工作规范,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会议决定,切实扛实扛牢廉政责任。 

新提任、职级晋升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向纪检部门报备了相关材料,自觉接受监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