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率侨务工作代表团出访德国、荷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5:4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应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和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邀请,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务实之举,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率青海省侨务工作团一行6人,于9月20至24日访问德国和荷兰,开展访侨慰侨、侨情调研和为侨服务等工作。另外,访问法兰克福华达中文学校、荷兰网络文化传媒公司等,了解海外华文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探讨侨务部门与海外华文教育开展项目合作相关情况。    
期间,省侨务工作团一行拜会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驻荷兰大使馆,对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我省玉树大地震后积极协调,及时转赠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善款事宜表示衷心感激。就新时期侨务工作重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国内侨务部门如何配合使领馆工作,推动侨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征求使领馆意见。并向使领馆了解在德国和荷兰的青海籍华侨华人数量和生活状况等。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卢副总领事和驻荷兰大使馆蒋华领事均表示,新时期侨务工作重点在海外,做好海外侨务联络联谊,有助于涵养海外侨务资源,发展友好力量,服务经济发展。  
与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座谈时,李国忠常务副部长就联谊会在我省玉树大地震后,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支援玉树灾后重建工作,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希望与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经友好协商,由青海省海外联谊会和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互动交流、优势互补、促成双赢。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王永成表示,将积极推介青海省优势资源,推动德国华商团体与青海省侨办合作,为青海省侨务借船出海作出积极贡献。
  
9月24日,代表团一行与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举行座谈,详细介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引智引资工作机制,欢迎有识之士到青海投资兴业。青海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就高端人才、科技引进和技术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卢德传表示,基金会将进一步深化与青海省侨务部门的合作,积极举荐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并为青海籍留学生海外创业提供支持,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使领馆的协助下,省侨务工作团一行积极联络青海籍侨胞藏胞,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他们话乡音、叙乡情,倾听他们艰苦打拼的创业历程,分享他们安居乐业的喜悦之情,给他们讲述家乡故事和党的政策,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事宜,当面听取他们的需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期间,走访西宁籍侨胞杨秀在法兰克福经营的“一家面馆”,工作团一行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并为她送上慰问金,吃着原汁原味的家乡拉面,聊着淳朴顺耳的青海方言,实话舒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