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省委统战部全面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10:07:3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9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认真盘点收获,梳理特色亮点、提炼工作经验,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更上一层楼,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实践行动保障。
开展主题教育“六大做法”
我部主题教育工作,注重学修研结合、查改做贯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统筹做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以“六大做法”确保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部署抓实落细做到位,即: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在真修真炼上强举措,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在真研真究上做文章,党员领导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真查真摆上出实招,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检视不回避;在真改真纠上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完善有决心;在真做真融上花心思,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总体来看,主题教育工作务实创新、特色鲜明,实现了主题教育目标。
主题教育呈现“六个特点”
我部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注重机制建设、注重制度保障,注重组织领导,善于把人力、心力、精力都聚焦到阶段性的政治任务上,使得主题教育开展有序、推进有力、掷地有声、亮点纷呈,呈现出“六个特点”,即:开展工作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务实创新;调查研究成果丰硕;检视问题深刻全面;整改落实扎实有效;主题教育成效明显。
主题教育取得“五点经验”
我部边开展主题教育边进行“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了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实现从思想认识到付诸行动的转变;实现从谋划部署到狠抓落实的转变;实现从各自为政到深度融合的转变;实现从检视整改到效能提升的转变;实现短期教育到长期受益的转变,为今后开展同类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实践经验基础。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需要“四个坚持”
会议要求以“四个坚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坚持大学习、大锤炼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广走访、深调研的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全检视、强整改的务实举措;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主题。不断激励广大统战干部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投入工作,不断推动全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主题教育付诸实践需要“四个必须”:会议突出强调,主题教育终极目的就是不断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这就要求我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扎实奉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党的政治部门和政治队伍,面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会议一致认为: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工作理念始终与党中央大政方针同频共振,才能确保党在民族地区的统一战线根基更加稳固;必须持之以恒打基础,坚持工作重心始终与时代发展脉搏无缝对接,才能确保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各项部署要求得到全面落实;必须担当作为尽主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拓展统战工作新领域,才能确保统战工作保障发展的能力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务实创新求突破,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互促共进,才能确保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迸发提升。这些教育成果弥足珍贵,必须狠抓不懈、长期坚持,切实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实践支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