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学修研融合查改做贯穿——省委统战部“六轮”同驱 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落细做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08:33:2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坚持学修研融合、查改做贯穿,“六轮”同驱,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抓实落细落做到位。
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杜绝浅尝辄止。
严格对标“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主题教育“四学”内容,认真修习共产党人的“心学”。立足部门职能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的民族理论、宗教政策和治藏兴藏方略等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根本途径,不辱使命,不负年华,争做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业务通”和统战工作的“排头兵”。通过专家辅导学、专题研讨学、班子成员党课学、处级党员跟进学、全员参与广泛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不断夯实党员领导干部信仰之基、理论之核。
在真修真炼上强举措,力戒形式主义。
用“望闻问切亮说唱行评”立体化的组织生活大熔炉淬炼党性。在参观西路军纪念馆和档案文献展、聆听革命故事中接受革命洗礼教育;在观看情景党课,对标英雄楷模中叩问初心;在专题研讨、主题演讲和征文比赛中,通过发表学习体会、讲述统战情结、分享个人成长心路历程,检视问题、鞭策自己;在与农牧民党员互带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中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在唱红歌颂党恩中激发爱党爱国力量;在访民情送民意中增强为民情怀;在评先评优中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切实在视听感并重、学思践同行中照亮红心、擦亮初心、洗礼思想、砥砺行动。
在真研真究上做文章,切忌走马观花。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收集民意、发现短板、破解难题、科学决策、指导实践、推动改革的关键举措。积极围绕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性、政策性和对策性调研,把民意最集中、反应最强烈,长期困扰发展的“硬骨头”作为改革创新的突破口,不断提高调查研究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在新旧问题同研究、量质分析相结合,土洋专家宜搭配、上情下情巧对接中,找实问题、找深原因、找准对策,确保调查研究始终与大势合拍,为大局着。
在真查真摆上出实招,避免讳疾忌医。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全方位检视问题作为整改落实、靶向学习调研的首要任务。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思想工作,通过座谈、函询、网评、调研、考核、巡视和自查等“七位一体”检视法,深入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站位、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挖病根、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分别建立班子、成员、支部、党员的“四张问题清单”和“七方面整改清单”,并给出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促、有人落实。
在真改真纠上求实效,防止隔靴搔痒。
一文不落,万卷皆虚。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常务直接管,副职分域推,党委统揽,纪委严督、支部负责、党员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并根据“四张问题清单”和“七方面整改清单”,对号入座、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并以“五看”工作法,及时“体检”“回头看”,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把整改实效体现到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提高上,体现到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锐气魄力上,切实以忠实言行、严实作风、扎实业绩诠释主题教育成效。
在真做真融上花心思,严禁脱离实际。
找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持“关键少数”和全面覆盖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着力把主题教育拓展延伸到统战各领域,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在各族群众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在宗教界开展“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主题教育;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教育,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在驻外临时工作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步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组织、党员和工作“三覆盖”。注重发挥统战优势,在“青洽会”期间,积极招商引资、凝聚智慧,侨商签约项目资金达5.65亿元,举办2019知名侨商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建言献策,切实为新青海建设汇集各方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