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广泛传达促学习 深入研讨求实效 省委统战部统筹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5 17:24:1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2019年7月17日和19日,省委统战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的主题,认真开展专题研讨。
部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一一作了发言,部分处级党员干部积极跟进,其他处级党员作了书面交流,大家从不同角度,谈心得、说体会,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紧紧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时代命题,聚焦当前主题教育核心任务,突出强调做好主题教育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强调在执政环境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永远守住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好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对标对表历史任务和时代使命中,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切实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水平,为全党上下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为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实践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聚焦当下,放眼长远,指导全国,尤其是关于主题教育要注意做到“四个抓到位”的重要指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为我们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操作意义,是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的根本遵循。
汪洋主席在青海调研时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治藏方略,积极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对做好今后青海的民族、宗教、藏区脱贫攻坚和社会长治久安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在新时期更好履行统战职责提出要求。
学习研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研讨的思想感悟和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节拍,落实党中央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11个专项整治任务,坚持从自身做起,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研究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探索统战工作新方法新路径,展现统战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为构建新时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供坚实的思想和行动保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