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凝聚共识 务实笃行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学习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17:27:5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7月1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各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注重实效、发言热烈,达到了交流借鉴、理清思路、互促共进的目的。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主委王舰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居仁、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何刚、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分别结合各自党派实际做了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忠常务副部长对各民主党派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突出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共识,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重点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得到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形式内涵更加丰富,各项工作务实有效、成绩显著,展现了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国忠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各民主党派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谋划、统筹协调,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等,把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安排好下一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是要发挥好主题教育牵引作用,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化政治交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三是要继续在各级组织中开展“七个一”活动,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的工作热情,增强民主党派工作内驱力,把蕴藏于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中的优势和力量,转化为服务全省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要持续提升政治协商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政党协商质量,在各类协商会、通报会、征求意见会上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内部监督制度等,建设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