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丰富载体重内涵 擦亮初心强使命 省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6:55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7月2日-5日,省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采取“望问闻切亮说唱行评”九段工作法,不断夯实党员的理论之基、思想之核,补足精神之钙、力量之源。

  一“望”,在参观党史档案中强初心担使命

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西路军纪念馆和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接受革命洗礼和档案文献警示教育,通过现场观看红色故事、档案文献,切身感悟英雄先烈的革命初心,体悟红军将士的使命担当,在触动心灵、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激励广大统战干部永葆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
   二“问”,在学习领袖思想中强初心担使命
在定点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与联点村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共同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中感召核心至纯质朴的为民情怀,叩问自我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运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闻”,在聆听身边故事中强初心担使命
各支部推荐研讨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践,分享自己从懵懂到清晰、从群众到党员、从基层干事到领导岗位,思想行动大转变大提升的成长蜕变轨迹,真情演绎入党初心、忠诚感恩组织培养,并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统战干部。
   四“切”,在对标先进楷模中强初心担使命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尕布龙赤子精神》情景式党课和《山之东海之北》援青影片。感悟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牧民省长尕布龙同志一生舍小家、顾大家、始终爱民怜民为民的赤子情怀;通过深入了解山东人民支援青海、建设海北,以先富带后福,增进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对标先进、学习楷模、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中补齐短板,奋发图强。
 五“亮”,在亮身份做表率中强初心担使命
部机关党员和上一村党员,在互戴党徽中掌握佩戴党徽知识、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铭记入党初心,强化宗旨意识。并向全体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切实提高了党员的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六“说”,在讲故事述情结中强初心担使命
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我心中的统战工作”主题演讲和“到统战部干什么、留什么”的主题征文比赛,在讲述个人关于统战工作的点点滴滴故事,述说统战情结中不断激励党员干部照亮红心、擦亮初心、增强信心、继续前行。 
七“唱”,在唱红歌颂党恩中强初心担使命
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联点村党员及群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走进新时代》三首代表革命、建设和改革年代的经典红色歌曲,用歌声向党的98岁生日、建国70岁华诞献礼,在浸润红色能量中不断淬炼党性,提振统战干部爱党爱国爱民的精气神。
  八“行”,在访民情送民意中强初心担使命
用脚丈量初心,用情践行使命。全体党员深入结对户家中,仔细了解“亲戚”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解读中央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支农惠农政策,群策群力、倾情倾智,帮助制定脱贫措施,积极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自信心,提高自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九“评”,在评先进做楷模中强初心担使命
结合日常工作实绩和年度考核,通过民主评议,对过去一年来综合考评优秀的9个先进集体和36名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中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不断激励广大统战干部继续扛起新时代“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进一步凝心聚力,为美丽和谐新青海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