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新春慰问暖人心 共商发展新思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11:38:4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扶贫攻坚联点村“一联双帮”工作,着力增进部机关党员与联点群众的感情,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1月22日,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委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带领部机关各支部党员和民主党派省委领导干部一行23人,赴联点帮扶的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开展扶贫工作、支部共建和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31万余元。
一是凝聚力量,汇集社会爱心。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指示精神,把“两节”“两会”期间慰问困难群众作为落实十三届省委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由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部办公室、机关党委、驻村工作队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确保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困难家庭。同时积极协调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侨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大群众捐献社会爱心资源,共筹集到棉被200条、棉服160件、应急包70箱、面粉40袋、有机农用肥10袋、图书132册,共计28余万元,切实让群众感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宣传政策,提振群众信心。慰问中,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肯定了上一村广大群众,在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帮助下转变观念、勤劳致富、团结和睦的新气象,用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勉励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帮扶和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谋发展、奔小康,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出美好的幸福生活,并为全村59户贫困户和12名村“两委”干部、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驻村干部发放慰问金2.41万元,切实凝聚了广大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鼓舞了村干部积极为群众服务的干劲、激发了驻村工作队扎根一线的热情。
三是走亲入户,找准帮扶的准心。慰问活动结束后,部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分别到各自联点的“亲戚”家入户访谈,话家常、讲政策、谋发展,了解2018年收入支出情况,聆听群众对部扶贫工作的意见和今后个人致富增收的打算,并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找准帮助联点户增收的准心,增强了2019年“一联双帮”的“五个一”任务针对性,现场给予了一定数量的帮扶资金,助力联点户尽早启动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劳务输出等事宜,确保巩固提升好稳定增收的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