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 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10:19: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月16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第八督导组成员莅会指导。统战部部务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省藏语系佛学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部领导班子和统战工作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方案要求,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进一步研读规定篇目,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查细照学,深化认识、明确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采取召开党外人士、工商联代表人士、基层服务对象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公保扎西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主持起草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虚心听取各方意见,相互谈心交流,交换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常务副部长李国忠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部领导班子成员在大会上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八督导组莅会领导就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作总结讲话。
公保扎西指出,部班子对照检查深刻,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有方向,措施有力度。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不遮不掩,说出了实心话、真心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生动体现了部班子的民主作风、务实作风和团结作风,是一个政治坚定、民主团结、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班子,也是一个敢担当、善作为、办实事的好集体。
公保扎西强调,部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做问题整改落实的局中人和带头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改进作风、扎实工作,奋力开创青海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一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和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继续在学深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针对学习不够系统全面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的问题,认真制定完善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计划,坚持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实践学,做到走深、走心、走实,熟悉掌握基本观点、理论体系,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把握学习重点,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实践,解决矛盾问题。
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视和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遇事、谋事、干事要多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多想政治上的要求、规矩和影响。坚决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在诱惑挑战面前保持定力、坚如磐石。坚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培育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从我做起,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头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带头解决好工作热情不高、激情不够、动力不足,工作考虑不周到不深入,重点工作不够扎实有力,解决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不够等问题,坚决把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时不我待、公而忘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履行好自己的政治责任,讲好统战故事、讲好青海故事,推动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有力服务“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
四是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防止“四风”反弹作为重点,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针对这次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