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召开《青海省志•民主党派志 (1997—2012)》修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0:49:5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2018年12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青海省志•民主党派志(1997—2012)》修纂工作推进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志书副主编星全成,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居仁、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何刚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秘书长和具体修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民盟省委常委、《青海省志•民主党派志(1997—2012)》副主编星全成结合志书验收会上专家和评审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志书照片、序言、凡例、大事记、人物传等各个方面分别梳理了各民主党派志书修纂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修改指导,就各党派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现场答疑,并要求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深挖史料、查漏补缺,按照志书编纂“齐、清、定”的要求,精心打磨志书,及早定稿送省志办审查后出版。

李国忠常务副部长充分肯定了省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全省各民主党派编纂民主党派志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青海省志·民主党派志》从2011年始编,历时8载,数次易稿,通过初审、复审、终审、验收等环节,即将出版,在下一步的修纂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参与志书修编人员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角度、传承文明的深度、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志书修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对志书修纂工作的重视程度,专职副主委要亲自安排部署负总责,秘书长负责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修纂工作,确保再次修纂工作一步到位。要明确职责,通力合作。严格按照省志办专家和星全成主编提出的具体修改要求,进一步增强修纂的信心和决心,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提升修纂质量。加强支撑保障,给具体修纂人员留出专心、安心、尽心、潜心修纂的时间,齐心协力把民主党派志编纂成质量上乘、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书。要精益求精,按时完成。要始终树立“质量第一”观念,涵养“工匠精神”,提高此次修纂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编纂工作,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志书修纂工作,保证志书修纂整体进度。

各民主党派省委志书修纂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推进会,有效解决了在志书进一步修纂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将精益求精补充完善志稿,争取早日定稿交付出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