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召开集中整治暨“回头看” 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15:37:0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2月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和“回头看”工作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的委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华秀、驻部纪检组组长文绍俊出席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省藏语系佛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全省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集中整治和“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

党员干部要把开展集中整治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思想水平和政治水平,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把部门的职能、作用、短板摆进去,把自己的思想、行动、担当摆进去,全面查摆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狠抓问题整改,防止做表面文章,避免搞形式、走过场。

会议要求

一要把集中整治和“回头看”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统一战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要通过集中整治,查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加强民族团结、扎扎实实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判,深入查找原因,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把集中整治、“回头看”同年终总结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和“回头看”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对照年初本处室、本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落实尚未完成和正在开展的工作,查漏补缺。正确研判形势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加大统战宣传力度。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