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16:39:2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5月4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联席会议成立以来的工作,协商修订了《青海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调整了联席会议组成人员,会议对推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联席会议22个成员单位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37人参加了会议。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同志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随着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不断发展壮大,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紧迫和重要。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快速成长但尚未定型的关键可塑期和团结引导的重要窗口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以行业协会为突破口,以行业规模较大、业务主管部门明确、工作基础较好的领域为重点,把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有机结合,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限度的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分领域分群体开展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依靠党的各级组织,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两新”组织、群众团体和有关行业协会共同承担,形成工作体系和合力,通过强化党建、实施监管、加强服务联系等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要贯彻好会议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工作,着重抓好落实《责任清单》、加强代表人士推荐、开展好各类学习培训和做好迎接督查等4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杜小云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马占山发言。推动“两新”领域党建与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促进党建与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养相得益彰、互促共进。

省网信办副主任达佤扎西发言。深入推进网络统战工作,团结、鼓励、引导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发挥他们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的重要特殊作用。

省妇联副主席党惠巧发言。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妇女工作,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蒲勤发言。不断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沟通和服务帮助,着力为完善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善明发言。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协会不断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和政治培训,积极引导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永东发言。不断探索、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燕发言。认真做好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联络、协调、引领工作,大力团结引导服务广大新文艺群体,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新贡献。

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董杰人发言。要不断加强对文化新闻出版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和代表人士先进事迹的宣传,发挥他们在文化传播领域的积极作用。

省国税局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升发言。扎实做好税务师队伍的团结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治责任。

省司法厅律师协会秘书长应洪录发言。引导广大党外律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为新青海建设作出律师的重要特殊贡献。

省作协秘书长邢永贵发言。帮助自由撰稿人和网络作家健康成长,为他们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营造良好环境。

省商务厅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史耐发言。不断加强外商投资企业中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增强政治认同,充分信任他们,帮助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