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新时代藏传佛教活佛培养工作座谈会在省藏语系佛学院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17:11:52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月14日,省藏区办专职副主任罗德拉到省藏语系佛学院调研并就新时代藏传佛教活佛培养工作与部分师生座谈。省佛学院部分经师、教师、辅导员及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青海活佛大专班学员共25人参加座谈。省佛学院副院长仁钦东主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活佛培养基本情况及办班效果,并围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实施十年来的活佛转世管理、新一代活佛培养,以及佛学院培养培训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罗德拉指出,活佛崇拜是藏传佛教的一大信仰特点,代表人士要从维护活佛队伍的健康发展出发,努力提高自身学修,带头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渗透,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要严格执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活佛查询系统,进一步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活佛转世管理,做好活佛培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新一代活佛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真正造就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宗教人士队伍。

要协助寺院民管会管好寺院。希望各位活佛重视所在寺院的和谐稳定,支持寺院民管会工作,并按照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工作部署,继续把创建和谐寺庙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维护藏传佛教良好的时代形象,服务长期建藏大局。

省佛学院副院长仁钦东主表示,活佛大专班学习各类课程、遵守各项规定、参加各项活动,表现很好,起到了表率作用。活佛大专班班主任、一级经师夏智表示,本期活佛大专班学员学习刻苦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广受好评,被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评价为近几年最出色的一届学员,做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多尔智·土旦夏智等学员认真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纷纷表示,感谢省委统战部、省藏区办及省佛学院给与的大力支持和详尽安排,同时建议今后进一步注重活佛培养工作,继续开办活佛大专班,让每个活佛获得学习深造的机会,并在各个地区发挥关键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