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第六世夏日东活佛转世灵童坐床仪式 在我省格鲁派古寺夏琼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4 17:48:4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2月12日,我省海东市化隆县格鲁派古寺夏琼寺举行第六世夏日东活佛转世灵童坐床仪式,国家宗教事务局专门发来贺电,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一行三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政协副主席、省佛教协会会长仁青安杰出席灵童坐床仪式,共同祝贺祝愿转世灵童坐床仪式圆满吉祥。来自全省各地信众万余名参加坐床庆典活动。

12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在西宁亲切会见演觉副会长一行。公保扎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佛协副会长一行专程来青海参加灵童坐床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还就我省藏传佛教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省佛教协会会长仁青安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华秀陪同会见座谈。

夏琼寺始建于1349年,创建者是宗喀巴大师的启蒙老师曲杰敦珠仁钦,因宗喀巴大师早年在该寺庙学习佛经,故被人们称为宗喀巴母寺。上午11时,第六世夏日东活佛转世灵童坐床仪式正式开始。演觉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宣读贺信并增送贺礼,在贺信中希望第六世夏日东活佛转世灵童精进修学,严守戒律,做一名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好活佛。

仁青安杰会长向第六世夏日东活佛转世灵童颁发活佛证书,并祝夏日东活佛健康成长,学有所成、吉祥如意。省民宗委副主任圈启章宣读了《关于同意化隆县夏琼寺第七世夏日东活佛多杰才让坐床继位的批复》。省委统战部藏区工作处处长杨华宣读了国家宗教局和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佛教协会的贺电贺信。贺电贺信对灵童的顺利坐床表示祝贺,国家宗教事务局在贺电中希望第七世夏日东活佛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学修并重,勇猛精进,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祖国统一、宗教和谐、民族团结贡献力量。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佛教协会的贺信中,希望第七世夏日东活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鼓舞指引下,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精进学修、弘法利生,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