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侨联举办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3 15:09:15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1月21日,省侨联组织举办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省侨联委员、省侨商会会员、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老归侨代表、侨资企业代表等30多人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中侨发〔2017〕25号)、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侨联改革方案、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会议精神。与会的青海师范大学侨联秘书长黄芸玛、省侨商会副会长马俊、侨资企业代表何振军,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重点就生态文明建设、侨商企业发展、提升侨联组织服务能力、发挥侨界招商引资引智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侨联主席高永英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举世瞩目,海内外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侨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以下几方面下狠下功夫。

一要在持续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作为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侨联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二要在深入宣传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侨联坚持党的领导,要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执行党的侨务政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深入侨界群众、基层侨联、侨商侨企中广泛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侨胞,最大限度将侨胞团结在党的周围。三要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发挥侨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必须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国内国外、老侨新侨情况不一样,需求不一样,工作措施、工作载体应当有的放矢,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多交真朋友,真正扩大侨联的朋友圈。四要在坚定不移推改革上下功夫。以增强代表性和广泛性为重点,提高侨代会代表中基层代表的比例,优化侨联委员和常委的结构;以加强党的领导为重点,借助出台省侨联改革方案的东风,解决面临的主要难题,推动完善内部分工、外部关系、机构设置等体制机制,打牢侨联工作基础。五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积极贯彻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会议精神,保持和增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大格局中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