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港澳台海外
省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8 10:08:31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8月24日,省侨联在西宁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青妇科侨网上群团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中国侨联关于开展向英国归侨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侨界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全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侨联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侨联九届四次、五次全委会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会议精神,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侨联改革工作。制定《侨联改革工作方案》。二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慰问归侨侨眷104户,发放慰问金11.4万元。三是召开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总结了2016年侨联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四是积极争取公益捐助项目,争取到“侨爱心光明行”活动项目、医疗器械捐赠项目、“珍珠班”、“树人班”项目。五是组织侨商参加“青洽会”,并签约50亿元。六是召开省侨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认真总结省侨商会成立五年来工作,选举产生新领导班子。七是召开美国大西北商会青海特色食品推介座谈会,组织我省24家企业、80多种特色食品参加推介座谈会。

  下一步省侨联将做好以下工作。一密切党与侨胞之间的关系,努力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可能地为侨胞帮办一些实事、好事,让侨界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二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有限的资源发挥好、利用好,发挥大作用、产生大效应。积极向外推介我省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重点建设项目,为我省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提供信息服务,为海外资金、项目和人才“引进来”铺路搭桥。三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要把握好人大、政协换届的有利时机,推荐一批思想政治好、综合素质高、参政能力强的侨界代表人士充实到各级参政议政队伍中,将侨界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侨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四努力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抓住侨联改革的机遇,解决制约侨联发展的突出问题,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健全市(州)、县(区)两级侨联组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