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联系青海泰宁水泥有限公司助力扶贫联点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8 16:18:39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完善联点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近期,省委统战部协调联系青海泰宁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宁公司”),投入2.6万余元资金,实施了上一村原党员活动室院内外地坪硬化项目,并捐赠了1套音响器材。

  一、领导重视,落实有力。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强上一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列入《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项目责任清单》“高原美丽乡村”项目,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协调。此次村原党员活动室院内外地坪项目在部领导的亲自过问下,通过协调联系泰宁公司,以该公司包工包料的方式实施,切实扩大了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富了村公共基础设施功能要素,为今后村“两委”组织开展活动提供良好场地。

  二、责任到位,保质保量。施工前,部驻村工作队会同村支部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对村原党员活动室院内外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施工中,驻村工作队与在上一村雇佣的7名群众(其中4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人员)共同劳动,本着真情奉献、督促质量的责任意识,全程参与了垃圾清理、地面平整和地坪铺设任务。泰宁公司足额提供价值2万余元的混凝土、砖块和细沙,并安排3名技术人员全程指导项目建设,通过7天的紧张施工,超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建成后的原党员活动室院内外环境更加坚固美观、清洁卫生,实现了用料充足、质量过硬的目标,真正把项目建成了便利群众、百姓认可的民心工程。

  三、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在完成项目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泰宁公司,把党组织交流联系作为加深村企感情的重要举措,8月1日,邀请泰宁公司党支部赴上一村,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固定党日”主题活动,期间,泰宁公司为上一村捐赠了1套价值3万余元的音响器材,并向本村7名务工人员发放劳务金合计6462元,同时,泰宁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参会的党员讲了题为《国家、大家、小家》的党课,围绕全省全面推进的“百企联百村”活动背景,以“家和万事兴”这一要素贯穿主题,深刻阐述企业在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中的重要意义,教育参会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扶贫机遇,在峰堆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帮扶下,进一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主动作为,早日实现脱贫和奔小康的目标;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有力振奋了上一村党员及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增进了村企情感,取得了良好成效。

(部三处、驻村工作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