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6 09:09:21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8月11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爱国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国防和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上午,邀请省国防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西宁市城中区人武部副部长王恒庭作了《从国庆阅兵看我国国防实力增强》主题讲座,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次阅兵,回顾我国国防实力不断增强的历程,展现了我国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讲课内容图文并茂,内容新颖,效果明显。部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国防教育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教育,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不断激发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热情,进一步提振信心,强化意识,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下午,在国家人防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西宁基地,通过参观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基地“地空导弹”“防空警戒雷达”“现代空袭指挥中心”“空袭兵器”等展示,参加CPR和烧烫伤急救模拟、消防灭火、烟雾逃生等体验,进一步了解我国空防实力,掌握空防常识,树立防空防灾意识。部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印象深刻,感触很大。深刻认识到,国家实力的增长是强大国防的保障和基础。统战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工作中,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