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专题专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动态
西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17:40:2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近日,西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吹响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攻坚战号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着眼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论述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的意义,阐释了如何从政治高度、全局视野、特色优势上来认识和把握创建工作,让创建工作的方向和立场、原则和理念、政策和策略、思路和行动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实至名归,真正惠及各族群众。

  会议指出,打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这场攻坚战,事关西宁工作全局,事关西宁长远发展。从全省工作大局来看,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既是全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当好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排头兵的必然要求。没有各民族的团结奋斗,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幸福西宁就不能从“愿景图”变成“实景图”;同样,只有推动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幸福西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也才会有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创建工作进入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打好这场攻坚战,最根本的一条是党的领导是不是坚强有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创建工作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统筹推进,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督导问责,努力把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在工作布局上,要坚持把抓创建与抓创城结合起来。一要目标相容。二要载体联动。三要家园共建。四要机制融合。二是在工作成效上,要坚持把管当前与管长远结合起来。一要增进民生福祉。二要加强宣传教育。三要强化法治保障。四要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在工作方式上,要坚持把讲政策与讲策略结合起来。一要掌握落实政策。二要提高素质本领。三要切实尊重差异。四要把握界限分寸。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补齐短板、突出重点、争创亮点、持续发力,确保年度目标考核实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地区目标,达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创建标准。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引导,坚定政治方向,拓宽宣传形式和内容,形成浓厚宣传氛围。二要进一步加强城市民族工作,营造开放、包容的城市环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四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五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促进创建成果惠及各族群众。六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