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海东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内在活力不断激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15:09:31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海东市把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和整体水平。

  一、良好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氛围逐渐形成。市、县(区)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把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作为时代赋予自己的重要职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有群众的地方就要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要有党的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要开展党的活动”这一要求,理直气壮地抓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市、县(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指导开展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非公经济党工委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新格局。

  二、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全面提升。针对非公经济党组织组建率低的问题,通过印发《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公开信》,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重视、支持企业建立党的组织,为扩大“两个覆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市、县(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选好支部书记作为提高党建质量的核心任务来抓,把培训工作作为提高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认真组织调查摸底,集中开展“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推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得到全面提升。

  三、党组织和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平台明显拓宽。坚持把促进企业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作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活动内容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以创建“双强六好”为抓手,通过培育一批非公党建示范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注重省级示范点及省级党建品牌“金盾盛邦”巩固提升,积极打造3个“半小时”、“四抓四促”等党建品牌。深入开展“三亮三带头”、“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争创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系列活动。推介宣传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扩大了党组织和党员在非公经济组织和企业员工中影响力。

  四、非公经济出资人支持党建工作热情有效激发。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载体聚焦守法诚信、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工作,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认同和支持党建工作的热情不断激发,主动为所在企业党组织解决无活动场所、活动场所标准低、面积狭小、办公设施简陋和配套设施不完备、党组织活动经费缺乏等困难和问题,推进了非公经济党组织活动规范化建设。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出资人在促进社会和谐、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表率,参与社会管理、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五、全市非公经济正在步入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把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作为引领非公经济组织这艘市场经济大潮中的航船正确前行的灯塔。围绕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参与“供给侧”改革开展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优化服务环境,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引领非公经济组织适应新常态,努力推动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非公经济占全市GDP的比重、吸纳新增就业占全社会总数的比重逐年攀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