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专题专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动态
海西州挖掘“两路”精神 强化宣传教育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11:02:23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海西州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充分利用和挖掘本地资源与红色文化,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涵,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营造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浓厚氛围。

  立足红色资源,挖掘“两路”精神。将党课与学习先进人物相结合、与本地发展历史和党员现实生活相联系,积极发掘民族团结教育素材。将被称为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城市奠基人的慕生忠将军带领大家穿越巍巍昆仑、风雪唐古拉,深入可可西里,横跨泥泞的沼泽和水流湍急的江河,用七个月零四天,修通全长1937公里号称“世界屋脊苏伊士运河”的青藏公路,创造出公路建设史的奇迹,作为宣传教育的切入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进一步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立下的丰功伟绩,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是发展的基石,倍加珍惜民族团结大好局面,以“两路”精神共同构筑海西民族团结大道。

  情境互动授课,创新教育方式。创新党课内容、形式、方法、机制,开发《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开路精神》情景式党性教育课程,授课方式综合运用情景表演、朗诵、音乐、电视等技术手段,把视频、图片、音乐与故事导入、情景再现等环节有机结合,通过构建一条完整时间链,在课程展示中还原七个月零四天筑路的艰难历程,以情景式融入体验提升党课吸引力,耳濡目染地增强感恩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使党课形式更加新颖独特。目前课题组已在赴深圳、海西州省内外地区进行巡讲,并为全省援青干部讲课,党员反映普遍良好。

  拓展教育平台,打造“实地+网络”教育基地。有效发挥革命传统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的重要基地作用,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将军楼)及慕生忠将军纪念馆为核心,建成格尔木市将军楼党性教育基地虚拟展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新看点,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将军楼”进行集群展示,实现格尔木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由实体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变。虚拟展馆采用360度图片扫描和720建模方式呈现,使党员干部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将军楼公园雕塑群设计理念和“两路”建设历史,开辟了将“两路”精神、“柴达木”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向全省全国广泛宣传的新途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