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多党合作
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10:34:2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6月4日上午9时整,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132名代表参加会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龙庄伟,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王光谦,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马志伟,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出席开幕式。

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龙庄伟致贺辞

  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盟青海省委团结全省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服务新青海建设为主旨,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提高能力为重点,集智聚力,建言献策,在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宁强调,当前,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了“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吹响了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号角。中共青海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党的民主党派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具体困难,为民主党派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民盟青海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盟员,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宣读中共青海省委员会致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贺信。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代表省垣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黄埔同学会、省台联、省侨联祝贺大会召开。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鲍义志致开幕辞,并代表民盟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献良策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助推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王光谦出席开幕会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出席开幕式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出席开幕式

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栓平出席开幕式

  经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于6月4日下午产生,委员名单如下(共计4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 允   马金祁   王 虎   王 绚   王晓燕

  全富强   许卫东   许光中   闫兆兰   孙武岐

  孙国胜   苏建平   李 青   李玉林   李玉学

  李军乔   李忠盛   李居仁   李凌云   何长芳

  何吉芳   张 瑛   张万庆   张文郡   张关记

  张兴民   陈有财   金 萍   郎金莲   俞文慧

  贺守珠   贺贵邦   晁元清   高生耀   郭配福

  龚雪勇   常建瑛   符松涛   董小宁   喇 成

  童成乾   雷海兰   魏 忠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王绚为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居仁、王虎、苏建平、李青为副主任委员,王绚、李居仁、王虎、苏建平、李青、张瑛、李玉学、马金祁、李军乔、雷海兰、张兴民、何长芳为常务委员,决定了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任命李玉学同志为民盟青海省委秘书长。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民盟青海省委的换届工作严格遵循换届程序,各项工作部署周密,操作规范,纪律严明,充分体现了民盟青海省委团结、民主、高效的作风,更体现了全省盟员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民盟青海省委以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握方向正确干事,学习提能科学干事,围绕中心主动干事,同舟共济合力干事,洁身慎行干净干事,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推动“四个转变”,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宏伟目标的实践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6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代表大会召开闭幕会。

  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委苏建平宣读《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给离任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的致敬信》

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绚致闭幕词

  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致闭幕词。她在致词中说,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已确定了今后五年我省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年内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将相继召开,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战略部署,对全国民盟工作做出新的全面部署。青海民盟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要以政治交接为契机、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强化民盟自身建设;我们一定要以参政议政为重点、能力建设为手段,不断提升议政建言水平;我们一定要以智力优势为支点、持之以恒为原则,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在民盟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开创青海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一个同步、四个更加”战略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居仁主持会议

  会议号召,全省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