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青海省工商联召开非公经济领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15:12:19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6月2日,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主持召开全省非公经济领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全省非公经济领域全面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统一思想共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吴捷,以及在宁的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商会副会长、省工商联执常委,各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各市州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捷首先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工商联副主席、青海世全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范玉明,省工商联副主席、青海省浙江商会会长、青海天桥实业集团董事长郑永建,省商会副会长、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董事长邵勇,省工商联常委、青海三江源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扎西才吉,省工商联执委、青海爱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楠等5名民营企业家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将企业的发展与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推动“四个转变”紧密结合起来,深挖企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不断提高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自身企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匡湧指出,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不仅是把握机遇促进企业发展的良机,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公经济领域和各级工商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建设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的新青海。一是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努力营造舆论氛围,把学习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推进企业发展的过程,在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全省非公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全省非公经济发展的新要求,着力实现全省非公经济发展的新突破,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服务全省中心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匡湧指出,工商联的统战性决定了工商联的政治方向、政治地位和政治功能,政治性是工商联组织的灵魂。各级工商联组织必须以讲政治的高度,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健康”主题的生命线,用会议精神把“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融入到工商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匡湧强调,党代会特别提出要实施好“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这既是对我们非公经济领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工商联工作的极大鞭策。广大非公企业要继续深入推进民营企业“双百”精准扶贫行动,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真正打造成为非公经济领域的工作品牌。同时,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工商联工作的新标尺,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各级党委政府制度化、经常化的政企沟通机制,努力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家表达诉求、建言改革、助力发展的长效性制度安排和常态化工作机制。

  这次座谈会也是继5月25日、5月27日省工商联、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组织省垣非公人士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在全省非公经济领域组织召开的一次系统学习交流和贯彻落实的专题座谈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