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海北州“三抓三促”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11:40:1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海北州突出“三抓三促”措施,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大力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一、抓学习教育,促素质养成。州县统战部门通过年初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集中学习日,将中央及省州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等20个专题列为重点学习内容,截至5月份,相继完成9个专题的学习。同时,州县统战系统加强自主学习,广泛涉猎经济、文化、历史、法律等各领域知识,进一步拓宽知识面。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扫墓,举办爱国诗歌朗诵、开展向模范人物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对全州统战系统干部就形势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等进行全面深入解读。近年来,先后选派8名州县新任统战部长、90余名统战骨干、寺管干部分赴北京、上海、山东、内蒙等地参加统战业务培训班;利用海北统战工作网、统战微信群、海北新媒等网络新媒介,采取县到州、州到省以岗代训等方式,进一步创新培训学习方式,提升综合素养能力。

  二、抓制度落实,促作风转变。完善各项机制,狠抓工作纪律,实行上下班考勤签到制和请销假制度。严格公务员年度考核,切实按工作实绩评先选优,杜绝论资排辈,轮流坐庄。推进节约型、效能型机关建设。加强财务审批制度,严格管控差旅、会议、通信等公用经费,实现监督与管理并重。部领导经常与班子成员、基层干部、统战服务对象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谈心,查找部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工作中不实、不力的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及时跟进整改。严格实行驻寺干部工作日记制和统战干部工作周记制,列出每天、每周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销号办结制,办理一件,销号一件,切实做到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着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统战干部特别是驻寺干部在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三、抓实践锻炼,促能力提升。经常性深入农牧区、宗教活动场所、非公经济企业、藏胞及眷属中进行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好与统一战线成员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4月初组织16名统战干部和农牧、教育、卫生、发改等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农业供给策改革、卫生健康、教育资源整合、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6篇。先后选派3名统战干部到联点村任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通过为群众落实扶贫项目、指导成立生态畜牧业养殖合作社、制定村级发展规划等,摸实情出对策,跑路子找项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加大对优秀统战干部的培养、提拔、使用、交流力度。去年以来,先后解决7名州县统战干部科级领导职务待遇,提高了统战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先后选派3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赴山东挂职锻炼,学习先进市县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换届期间,5名统战干部交流到政府部门任职,通过岗位交流,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自身能力,丰富工作经验,成为了工作多面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