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依托商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一行赴甘肃商会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15:14:21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4月2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捷一行专程赴青海省甘肃商会调研指导工作,与商会班子成员、会员代表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建设、会员管理及商会今后发展等进行了亲切座谈。

  吴捷书记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我省非公经济发展迅速,商会带领和引导会员企业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省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希望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扩大“两个覆盖”。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商会、与企业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抓党建与抓业务、抓生产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推进落实,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商会的覆盖面,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常态化制度化。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立足商会和所属企业实际,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根本之策,制定方案,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地开展学习教育。继续做好争创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班组、党员先锋车间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党员评比考核,创新运用网站、微信、短信等渠道开展宣传教育,以企业发展的新成果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三是继续抓好商会建设,力争打造标杆。老会长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新会长要进一步明确商会发展新思路、把握发展新方向,充分发挥商会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利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带领会员做大做强企业。将争创“四好”商会纳入工作计划,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把商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把商会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次调研结合全省“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和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送微党课进商会等形式,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会上,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办公室马兰梅同志传达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工商联机关党委马晓萍同志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分享了赴井冈山参加红色教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省工商联会员部刘得成同志深刻地谈了读《苦难辉煌》一书所感所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机关普通党员走进商会送微党课的形式新颖,内容实在,深受教育和启发,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思想,坚持理论引导,思想武装,行动践行,争做合格党员,力争商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捷书记一行还就甘肃商会推荐的省级工商联换届人选进行了实地考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