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机关党建
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全面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5:30:2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4月1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签订2017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常务副部长吕刚作党建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元奎莅会指导,驻部纪检组组长文绍俊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具体领导和部长办公会的直接领导下,我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狠抓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省统战事业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学习制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履职尽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以查摆问题为导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查找出部机关落实从严治党不到位的六个方面问题,结合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机关党委加强督查指导,各党支部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按照要求稳步推进,各项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三是以群团活动为载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卓有成效。积极参与全省精神文明各项创建活动,被省文明委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顺利启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积极推动任务落实,为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2017年部机关党建工作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规范到支部、严格到党员。

  一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巩固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边查边改、立改立行的原则,切实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为根本,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具体抓、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关心关爱党员,切实解决党员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党组织成为党员热爱向往、倾诉衷肠、寻求帮助的“党员之家”。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三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多种形式的正反两方面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切实发挥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注重防范,关口前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完成各处室、归口管理单位廉政风险点目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的梳理制定工作。

  四要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机关工会作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关心妇女干部成长,并为妇女干部成长积极创造条件,丰富妇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妇女“半边天”作用。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开展文明处室、文明个人评选活动,推进节俭养德、孝老爱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品牌,带动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