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机关党建
省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力推六项工作夯实全年党建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09:07:4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基础,省委统战部不断创新方式,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制定党建工作季度推进计划,提高支部工作可操作性。印发《省委统战部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省委统战部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制定《省委统战部党建工作季度推进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量化党建工作指标、细化任务内容、对党支部每季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使党支部各项工作更加具体、更易操作,得到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的充分肯定。

  二、改选优化机关党支部设置,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在省直机关工委具体指导下,按照“以大带小、便于组织活动”的原则,将部机关原来所属七个党支部重新划分为十个党支部。由党员人数最多的处室负责人兼任支部书记,各牵头处室负责人分别组织召开新组建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组成结构更加合理规范,支部工作更加科学务实。

  三、按期拨付支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支部活动经费。在2016年开展党员补交党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按照支部每年缴纳党费10%的比例,2017年初向各党支部提前拨付支部党建活动经费,并要求支部严格按规定使用,明确党费使用范围,确党费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定点扶贫村,为贫困户送去价值14000元的慰问品,帮助制定帮扶计划121条,确保“三联四做”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四、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载体,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安排省侨联积极协调争取澳大利亚华人魏基成夫妇开展的“天籁爱心列车”项目,为西宁市古城敬老院、颐和敬老院发放价值152.8万元的棉衣180件、助听器70套、电视机2台、收音机4台、老花镜120副,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工作热情。与七一路西社区共同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组织机关党员协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宣传工作,义务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创城常识。

  五、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部机关党委主动向驻部纪检组专题报告部机关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健全了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印发《省委统战部2017年纪检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分工,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在机关党支部改选过程中,设立纪检委员,把支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纳入党支部考核晋级和党内评优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部领导班子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作为今年工作重点,跟踪整改落实。

  六、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强化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计划中,制定印发《省委统战部2017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对全年中心组成员结合统战业务学法的内容、次数、形式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中心组学法稳步推进。落实全省新媒体网络普法新任务,深入拓展部机关学法用法新平台,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添加“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下载安装“法宣在线”手机客户端,在“青海统一战线”网页和微信公众平台增设“统战法规”栏目,根据全年普法工作任务要求,随时更新法治内容,普法宣传教育的载体更加新颖,吸引力不断得到增强,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